close

最近, 轉換了新工作, 要適應完全新的環境是需要不少的時間。

三個月的試用期就是給我適應的時期, 在公司工作是沒有問題的, 不懂就學, 就去問。

但往往回到家後就覺得自己毫無生產力,因為回到家就是很累, 不想做任何要用腦子動的事。

如果有些影片可以不用思考就可以獲得歡笑就更好啦。

所以我就被這種懶惰的想法影響我的行動,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開影片看, 看著看著就到十二點。

這三個月的晚上我就是這樣過, 什麼都得不到。

我不想再這樣了, 這樣對我是一種毒藥。


有一天去書局就想看有什麼書可以幫助我, 令我有動力去增值一下自己。

就發現有一本書”管理你的每一天”

這本書就是幫助人建立好習慣, 鍛鍊專注夸, 磨練創意, 

這正正就是我所需要的呀!


當中他提出了很多的研究, 論點, 你看著就不自覺發出”呀, 對, 我就是這樣。”

我只看了一半, 想作出些行動。

當中他提出了一個” 固定工作頻率”,就是要每天強逼自己投入某些工作,

例如是早上會看點書, 寫一篇文章, 而且要持之以恆, 形成一種習慣。

這種習慣能幫助人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會令工作更得心應手。

所以我也要訓練自己每天至少看一個章節的書,

而且作出一些分享, 久而久之我的文筆和思考應該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LiberteStyl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